2010年9月5日星期日

希望,把握,机会

想起当年FORM2 的我....当时我在学校知道了有个RM100头奖的比赛...那时的RM100对我来说是真的很多.....很想买一个VCD....还好那张表只需五十仙而已...我就买了一张参赛表格...只是填五个字....我就交给负责人...我很没有把握..因为我知道接近两百多人参加了....而且我才买一张...机会很渺茫....很多人都说我''买一张好过不要买啦''~~~
的确是...很多参加的都是买5张以上...还有几位老师买了10多张!!!
当宣布4,3,2奖都没有我的名字时,校张抽出最后一位头奖的得奖者...她喊了一声TEOH YONG CHUN.....
当时的我真的开心到说不出话来......连上台都差点跌倒....老师问我买了几张表格...我说一张..她们不敢相信.....虽然机会渺茫...不过你还是有希望的!!!!不要以为任何事情有把握就可以成功...''如果你想做一件事,就算你几有把握都好...你之前没努力过....没有经历过...有把握都是假的...
最后...不要以为一点小小的希望就不会成功....当你踏入这个现时社会...出了要把握以外....每一个存在的希望,每个机会都要好好的抓住.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